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10kV配电线路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10kV配电线路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18 1:33:58   

 关键词:  故障 10KV 配电线路

目前,10kV配电线路线路长、负荷分散、设备数量多、运行维护条件差、保护措施少。在运行中不仅要承受机械和电气负荷,还要经受各种天气因素的侵扰,因而故障机率较大。除不可抗拒的自然灾难造成的事故外,通常发生的故障有:

·导线接头电阻较大,运行时因接头高温氧化而烧断。

·引线间或引线与设备端子间连接不良,接触电阻较大,导致引线烧断设备端子,接线柱损坏。

·保护设备安装不当或安装不正确,造成保护设备误动、拒动,甚至设备损坏,造成越级跳闸的事故。

·设备容量与安装地点的容量不符、变压器偏相运行,导致设备温升过高、绝缘下降,甚至烧毁设备的事故。

·因过电压等原因造成的绝缘闪络、爆碎,甚至绝缘击穿,设备损坏。

·因跌落式熔断器等开关设备的动静触头接触不良造成的触头烧毁、损坏及设备缺相运行。

·未按规定及时清理,以确保防护区内外的树木及其他较高的物体不危及线路安全运行;设备安装不正确、固定不牢致使运行中造成带电体之间或带电体对地间隙不足,造成线路间歇性接地、金属性接地、相间短路。

·因操作不当引起的设备损坏及相间短路事故。

·绝缘瓷件因老化而产生的绝缘下降、裂纹、折断等导致的线路接地及短路事故。

·预防性试验及设备运行维护不及时,留下事故隐患,造成设备带病运行、直至故障发生。

根据以上分析可以看出,除因设备本身的质量引起的事故外,多数事故与设备的安装质量及运行维护有关。因此,我们根据配电网的特点,应采取以下措施:

·每年对10kV线路进行春季检修工作,对电力设施进行彻底清扫和检修,消除各类设备存在的事故隐患。

·凡多股绞线与设备端子连接处,必须使用设备线夹或接线鼻子。

·变压器的高压侧均安装防雷装置,并正确安装连接接地体(网)。

·加强对配电线路的巡视,非凡在夏天树木生产较快的季节,及时清理防护区内、外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及违章建筑。

·正确选择高低压设备容量,保证设备的正确安装。

·为使跌落式熔断器套管的泄漏距离与线路的电瓷绝缘相配合,在其固定处加装一片X-4.5C槽型瓷绝缘子瓶,并保证槽型瓷绝缘子与熔断器套管间有一定的空气间隙。

·保证带电导体(或设备)之间、带电体对地、对构件间的间隙距离。

·淘汰铁脚镶入式的电瓷构件,更换老化易损的绝缘电瓷器件。

·全面开展预防性试验工作,加强设备的运行维护,努力提高检修质量。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