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做好农村漏电保护器的运行管理工作

做好农村漏电保护器的运行管理工作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7/12/3 23:56:32   

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漏电保护器),因为它采用自动切断电源的保护方式,而被农网改造后的广大农村普遍使用。

目前,农村电网多为TT系统,采用2级保护的较多。其中,一级保护是总保护器,二级保护是末级保护器,也称进户保护器。2级保护器的可靠运行使设备免受损坏,避免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但在使用中,一些低压电网或用户私自退出保护器运行或有意使其不动作的现象时有发生,这给安全用电留下了隐患。为了提高漏电保护器的投运率和动作可靠性,电力企业和广大用户应做好以下运行管理工作。

(1)产权所有者应对漏电保护器建立运行和实验记录。

(2)定期检查运行台区变压器中性点与接地体的连接是否可靠,接触是否良好,接地体电阻是否合格。

(3)电网的零线不得重复接地。运行台区内有保护接零的要拆除,改为保护接地。及时改正新投运楼房中零线与保护线位置装错的用户。

(4)定期修剪接近架空线路的树枝,清除可能被风刮起造成架空线路接地的电视天线杆的拉线及其它导体物。

(5)保护器安装接线应正确,额定漏电动作电流最大值应符合规程要求,应按试验项目要求做好投运试验。

(6)保护器动作后,应立即查找动作原因,如无异常情况可试送一次。试送后再跳闸,就必须找到故障点,处理好后才能送电。不得私自拆除保护器或使保护器晃动。

(7)每月至少对保护器检查接地并试跳1次,用电高峰或雷雨季节还应作不定期检查和试跳。

(8)及时报告检查和试验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并更换不合格的保护器。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