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有关热管技术及其在市场应用

有关热管技术及其在市场应用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05/1/1 0:00:00   

  
    热管技术问世以来,以其诸多的突出的优点被广泛用于工业、农业、宇航、电子、冶金等领域,应用面很广。 

  北京斯辰达热管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实践和研究,在热管技术的开发和利用上取得了不少可贵的经验,并以其高节能、高效率以及投资省能耗低不腐蚀、不结垢、不用水、耐低温且运行安全稳定、维修费用低、运行费用低等诸多优点迅速占领市场,使很多有识之士加入到了开发研制推广此技术的行列,并使此技术得到了完善和发展。对于新装的或正在使用的各种锅炉供热系统,包括燃煤、燃(油)气、电热锅炉之加热、蒸煮、烘干、供暖以及大棚加温均可应用。应用面很广,有很高推广价值。

  一、热管技术在冬季取暖的应用

  无压热管锅炉体系是将锅炉做为热管蒸发器,用散热器做为冷凝器。在锅炉内加入复合介质(一经加入永不再加)代替水做为传热工质,它同水暖系统从外观上没有什么区别,运行的方式也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但功能原理则有本质的不同,水暖系统是带压运行,通过水和循环水泵实现单项循环,无相变循环,它要求系统内必须充满水不能亏水。热管采暖系统则是负压状态下运行,40℃时开始相变,从液体变成气体,通过散热器散热冷凝后变成液体,再回到锅炉内加热成气体循环往复称为相变循环,整个系统管都是空的,它只要在锅炉内加一定量的液体即可,参加系统循环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其余大部分液体不参与系统循环,只是为保护锅炉安全。所以说凡是能够达到真空相变的我们称之为热管锅炉。也就是说真空相变的传热方式就是热管的特性,其充分条件就是形成封闭的真空压力系统,其必要条件就是冷凝液能回返到蒸发器。

  热管传导技术彻底克服了水供暖的气阻、腐蚀、易冻的诸多问题。具有(一)节能环保、经济实用、高效节能、免维修、投资小、运行费用低、节省燃料30%、节电70%、节水100%、 低噪音、无排放。(二)安全可靠、运行方便、负压运行及多重安全保护功能。(三)效率更高、寿命更长、锅炉传热效率高、换热效率高、综合效率高、无腐蚀、不结垢使用寿命长。(四)抗冻性好、升温极快、-40℃不冻可实现间歇式供暖,40℃时相变换热,升温速度极快,等特点。

  利用热管技术进行冬季暖比起传统的水系统供暖有了革命性的进步。据北京市节煤办监测站测试,节省燃料30%以上。并被定为北京市节能产品。

  二、热管技术烤漆房、烤塑房,温度要在175-200℃左右。

  一般我们采用的烤漆房、烤塑房有燃煤的、电热的升温比较慢,且耗电量比较大。烤塑房为例:我们用一台20KW的燃煤锅炉做的实验比起原来的用电的烘干房对比情况如下:

  此技术还可以利用在桑拿房。比起传统的桑拿房有着投资小、升温快、热效高、运行方便稳定,且运行费用低等优点。

  在农产品烘干的应用:

  在甘肃地区原麦芽烘干长20米、宽5米、高5米的烘干房,原来用2吨蒸汽锅炉为烘干房提供热气、通过10m3/的风量的风机吹到烘干房,锅炉投资15万元左右,而且随着锅炉水蒸发成气体往锅炉补水,温度不能很平衡,利用热管技术为散热器提供130℃热介质气,通过风机吹到烘干房,可以减少锅炉的吨位,用一台半吨的锅炉即可。大大节省开支。同时烘干效果和质量更好。此项技术还可以用来搞蔬菜的水。以及其它农产品和木材等的烘干。

  三、热管技术在农业上的应用

  传统的农业大棚都采用火炉,通过火墙烟火管通到大棚取暖。现代的农业大棚是利用锅炉将散热器布到大棚中,通过加热水来给大棚加温,升温比较慢,浪费比较大,投资也比较大,我们将热管技术引入到农业大棚加温上。通过对锅炉的加热,利用翅片管连通到大棚内,介质气的传递速度要比水快几十倍,所以大棚升温很快。同时也节省了燃料节省了大棚的供暖面积投入。(可以减少近一半的投入)。运行成本减少了三分之一以上,同时供暖系统的寿命也比水暖要长。

  四、热管技术在制药上应用

  应中翰公司的要求,我们为其设计制做了制药用的蒸汽锅。内胆用的是4㎜厚不锈钢板,外用4㎜铁板,中间10㎝隔层。内胆容积3吨水,锅炉加热利用介质气蒸煮药材,每个成本在0.8万元左右。介质在封闭的系统中从液到气再从气到液,循环往复没有泄漏之忧,没有浪费,投资省运行简单。得到用户的认可和好评。

  五、热管技术在其它领域之应用

  热管技术在其它领域也有广泛的利用和实用价值,我们也在不断完善和开发新的领域。这其中包括我们利用热管技术正在开发的制冷系统,利用热管技术的太阳能系统。诚信求实、开拓进取是我们的经营的理念,我们将不断的创新,不断的进取,利用热管技术开发更多节能环保经济耐用实惠的新产品。以先进的技术高质量的产品和低廉的价格来开拓市场。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尽快走出国门为国争光,出口创汇。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享受到热管科技,给他们带来的经济与实惠造福于民造福人类。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